酱s

【DAY80/百日叶王2019】二律背反

**又是一年百日叶王啦!


  王杰希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大概是上了头?那个什么肾上腺素飙升的结果,让他和这家伙都晕了头。


  三个小时之前,微草和嘉世刚刚结束一场线下练习赛,王杰希和叶修握手,心里对彼此恨得牙痒痒,王杰希那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打法险些破了叶修精心布的局,而叶修那奇迹一般的强大又将王杰希狠狠地从天上拽了下来。两人恨不得当场能够各自变成王不留行和一叶之秋来个线下solo。


  结果怎么就成了这样,王杰希动了动酸软的腰,身体还留着被入侵的余韵。


  叶修趴在一边,拿着王杰希的手机登了自己的号给苏沐橙报平安。这几个小时里微草和嘉世找两人找的团团转,就害怕两人真的约了私下打架,第二天一起上个头条。结果谁也没想到这两人约着约着就不约而同地进了路边的酒店。


  王杰希捡起床下的衣服,一边往浴室走一边腹诽自己怎么就做了下面那个。


  俗话说有一就有二,一时不寻常的开端让两人的关系逐渐变得奇怪起来。两人都将彼此当做对手,在比赛场上打击弱点,攻击心理,丝毫不曾手下留情。


  第五赛季的时候,王杰希终于找到了将自己完全融入团队的方法,微草势如破竹,在常规赛上遥遥领先,目标直指荣耀王冠,最后的结果也没有辜负他的辛苦,王杰希拿着奖杯将叶修按在墙上吻他。


  叶修按着他的后脑勺,在他嘴边说话:“你这小混蛋,抢了我的冠军倒要跑到我这里来要糖吃。”


  “有本事你抢回去啊。”


  “大眼儿你别嚣张,给我等着。”


  微草因为这一冠正式跻身于豪强战队,王杰希几乎成为了微草的代名词,人气也不断攀升,出门须得小心翼翼起来,再不敢当街和叶修吵着吵着就能随便进一家酒店去。但总还是有机会,常规赛、季后赛以及一些练习赛邀请赛,两人在赛场上打个够之后,总要将这股余韵延续到床上去。


  偶尔贤者时间的时候,王杰希也思考过他们这算是什么关系,与其说是qing事不如说是另一种形式的比赛,两人之间没有什么誓约,没有过什么甜言蜜语,谁也没说过以后。


  这天赶上荣耀等级更新,常规赛延期,王杰希也迫不及待地进了游戏,经理过来嘱咐他打开直播,粉丝们都期待着看大神们开荒,王杰希就顺从地开了直播,一直在他直播间蹲着的粉丝们立刻奔走相告,直播间人气迅速攀升。


  王杰希问了粉丝想先看他去哪个地方打,弹幕一大片地刷过了栖凤山。这是这次更新后新出的一个地图,场景做的非常漂亮,游戏介绍是约会圣地。


  粉丝们的心情自然不必言说,王杰希也不在乎这个,带着微草的几个小孩子就一起去了栖凤山。这里有个落凤坡的副本,是个二十人团本,BOSS是只很厉害的凤凰。各家战队目前基本都在十人团本里,这个本还没人来开过荒。


  光微草一家凑不够足以开荒的人数,弹幕上纷纷刷起来让王杰希去找喻文州来合打,王杰希顺手就敲了喻文州,结果得到了正在本里的回复。


  “那没办法了,那我们就先去另外一个十人本吧......”


  “哟,这不是大眼儿嘛。你也来打这个本?”


  时至今日在联盟中还敢叫王杰希大眼儿的也就剩下叶修一个人,弹幕粉丝尖叫,叶修用着他弟弟的名字在联盟混,从不抛头露面,也拒绝签直播合约,自然也没做过直播。一些粉丝没想到能在这里蹲到他,当场就炸了锅。


  “来凑个队一起打呗。”叶修也正想找人开这个本,没想到王杰希就送上门来了。


  “我直播呢。”王杰希知道叶修的习惯,先提醒了他。


  “播呗,又看不见我脸。”


  于是组了个队伍,二十人一起打本,叶修的技术没得说,嘉世却让王杰希一言难尽,有几个人后面有点自作主张,差点翻车,还好有叶修王杰希这两尊大神在,终于是没在这BOSS面前丢脸。


  BOSS倒下,王杰希一看时长混得差不多就关了直播。


  “直播我关了。”


  “哦。真是憋死我,有些话我都没好意思说。”


  “你还有不好意思说的话。”


  “那当然了。有些话只能说给你听嘛。”


  王杰希认定这又是叶修的垃圾话,没理他。只问了另一个自己关心的问题。


  “比赛也准备这么打?再这样下去,嘉世连季后赛都不想进了吗?”


  “说什么傻话。我会想办法的。”叶修声音有点无奈,但也一如既往地坚定。


  王杰希还想问他会有什么办法,但是他知道叶修不会给他答案,说到底他们都是赛场上的对手。


  第七赛季,微草再次夺冠。


  整个场馆都沸腾了,高响着叫喊微草和王杰希的欢呼声。王杰希身为队长,带着队伍在台上感谢观众,好几分钟才在勉强冷静的粉丝的欢呼中下了台去准备赛后采访。


  叶修靠在通道等他,点着一支烟。


  王杰希想起从这个赛季开始他们就再也没有像之前一样线下约过了,而现在的他,看着叶修,听到叶修说恭喜啊,甚至已经失去了上前吻他的勇气。


  我果然还是习惯和他做对手,王杰希想。


  之后不久,王杰希听到了他退役的消息。


  一叶之秋换了人,孙翔的打法充满年轻人的傲气,和叶修并不相像。王不留行挥舞着灭绝星尘,毫不留情地将一叶之秋拍在地面上。


  王杰希是个善于承认并改正错误的人,他想可能自己还是应该更加珍惜和叶秋做对手的机会,而不仅仅是被欲望冲昏头脑,只想在床上和他缠绵。


  他想珍惜这个对手,为此他愿意将一些自己刚刚意识到的感情更深地埋葬起来。


  


  后来叶修回来了。尽管换了个名字,换了账号卡和武器,但是王杰希很容易地认出了这家伙。叶修抢材料,练新人,一点不像一个已经退役的玩家。


  王杰希心跳剧烈起来,他们又要在赛场上相遇了。这些年能称为对手的人那么多,仍然只有这个人能让他如此兴奋。


  能够再次获得这机会,王杰希明白,是来源于叶修对荣耀的热爱。


  一年的时间像是个奇迹,实际上叶修确实又创造了一个奇迹。王杰希第一个站起来给叶修鼓掌,看他差点儿没拿稳冠军奖杯,又被兴欣的队员们一起握住。


  这一年的时间,两人将所有精力倾注在荣耀中,将曾经错乱的轨道掰了正,成为一对纯粹的对手,叶修还点出了王杰希身为局中人没有看到的问题。


  王杰希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看这家伙的背影看得过于用力了呢……还好叶修显然在局外,所以能够看得清楚。


  还好,他是自己的对手。


  这次叶修大概是真的退役了,所有人都清楚,那一年叶修大概已经燃烧了自己的所有,再难以选手的身份站在赛场了。


  王杰希想如果不是因为世邀赛,他们之间的交集大概也会到此为止了。


  但是叶修又出现了。


  他靠在阳台上,抽着烟和王杰希说话:“我也以为结束了的......能再拿个冠军,在飞机上想这下没什么好不甘心的了,结果......。”


  王杰希点点头:“挺好的。”


  如果还能再有机会登上最高处,他根本忍受不了这种诱惑,要是还能打,谁不想继续在这赛场上再打十年,再为胜利将自己燃尽。


  叶修在最终战作为替补上场,成为中国队最后的杀手锏。


  他和王杰希,终于在这最后一场比赛中,做了半个小时的队友。


  王杰希将奖杯递给他,看着他举起来,看着他的眼神仍然和许多年前一模一样。


  赛后的房间里,谁也没开灯,叶修将王杰希按在墙上,几乎是在啃咬他的嘴角。


  王杰希有点搞不懂:“你干什么......我以为...”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得不离开荣耀,但是后来发现还有希望,我真的是个很幸运的人。”叶修伸手摸摸王杰希被他吮红的下唇,“如果还有一点希望,那干嘛不抓住。这么难的事情我都做到了,怎么会输给你。”


  王杰希听惯了这家伙的垃圾话,第一次听到他说这种类似情话的东西,很有点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叶修很显然看出了他藏起来的那些心情。


  叶修的笑脸看得王杰希有点不爽:“你倒是藏的好。”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叶修低下头靠在王杰希肩膀上,“其实是胆小,没敢和你确认过,你也忙。吃别人的醋也从来没敢说,只敢在床上更卖力......后来......我以为你已经放弃了,我实在没那么多精力了……”


  直到那一刻,叶修看着王杰希眼中燃烧的自己,那里面有根本藏不住的情意。


  王杰希一想,自己那时候确实是放弃了的,他知道时间有限,只想好好享受和叶修最后做对手的日子。


  但是,他的灵魂大概天生就吸引着王杰希的目光,藏起来的心情没能风化消失,反而酿成了更加醉人更加深沉的东西。


  那么,不如在以后的岁月里,开始一种没有矛盾的新关系吧。


评论(4)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