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叶王双十一/19h】爱的礼赞

**叶王双十一购物清单:小提琴谱

**趁机搞了很想搞的校园paro



叶修前进的道路被阻断在琴房阿姨毫不留情的眼神里,他盯着摸出来的卡,上面一对特写大小眼的证件照像是在无情嘲笑他,更重要的是这卡拿到机子上一刷,一分钟也没剩下。


“这小混蛋……”叶修扒扒自己的头发,深感王杰希越来越狡猾了。


不是我方意志力弱,实在是敌方美色太强。


美色,噗嗤,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害得琴房的阿姨用一种看变态的眼神提防着他,他不得不停止旖思,先转移到楼外的花坛边。


他继续和来自身体某处的自己争辩,这么说起来叶修确实有双子座的一面。他今天会迟到完全是因为昨晚王杰希太过可爱的缘故。


王杰希,叶修的学弟兼恋人,昨夜(在叶修看来)欲求了一晚,导致叶修被掏空,今天临近中午起床,看到王杰希心爱的琴盒没了,于是饭也没来得及吃来琴房抓人,结果卡被掉了包,王杰希的卡里已经一分钟时间都没有,他只能在这里等着人出来。


临近期末,学校里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学生,琴房时间万金难求,全学校恐怕只有叶修的卡里还有完整的一学期的课时。


等了一会儿喻文州先从楼上下来了,他笑着和叶修打招呼,叶修向他挥挥手,脑袋却偏向后方看他身后。


“王杰希说还得一会儿呢。叶神吃饭了吗?一起?”


叶修看喻文州手上抱着谱子,估计是找王杰希去帮忙调谱子了,不过除此之外王杰希还有自己的期末课题,这么看来王杰希在琴房里还有得待。


叶修向喻文州要来他的卡,转身便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琴房的隔音效果不错,但是在每个房间门口还是能听到里面传出的声音,这些声音有的很好听,有的却让叶修不禁摇头。在三楼的一个房间外,叶修听到了自己想找的声音,是王杰希的帕格尼尼。


叶修等到这一段结束后才推门进去,王杰希不是很意外地看他一眼。


叶修进去非常自觉地坐在钢琴椅子上,王杰希放下他的小提琴,靠在钢琴上。叶修取过眼前的小提琴谱,这可是王杰希的宝贝,是王杰希自制的,除了他喜欢的还有他想挑战的一些曲目,后面空白页则是王杰希自己写的一些谱子,上面有第二个人的笔迹,是叶修当时追人的时候玩的小把戏。


现在来看全成了某种心照不宣的回忆。


叶修往前翻,这里有一处被烟灰烫出的洞,是他抽事后烟留下的罪证。


叶修招手让王杰希坐过来,琴房的凳子坐两个人绰绰有余,他却偏要和王杰希挤在一处,双手从背后抱住人。


“来转换个心情怎么样?”


莫扎特的双钢琴奏鸣曲是两人心情不好或者闹矛盾时的保留曲目。王杰希钢琴弹得不算好,但也只是和他的小提琴相比而已。


想必莫扎特也没有想过这首经典曲目会被人弹得如此粘腻,用黄少天的话说看他们两弹这首甚至能让他酸的说不出话来,他两曾经还住宿舍的时候用这招闪瞎一众单身狗的眼睛,直到两人搬出去租房子同居才总算让室友们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的手掌很大,是一双适合弹钢琴的手,但是只要听过他的小提琴,所有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改变这种先入为主的认知。王杰希很享受和叶修共弹的感觉,叶修的钢琴被称为教科书,用王杰希的话说就是土,学院派。但是和叶修合作的所有人,都无法从他手中抢走节拍。


“老王,”叶修捏住王杰希的手指,“莫扎特,是粉色的哦,你再这样我要闹了啊。”


王杰希笑出声,说叶修是动画片看得太多。


“叶修,我有点搞不清楚。”王杰希看向两人交握的手,他最近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安,他觉得不该这样的,他一个大男人,自认是个心胸开阔的男人,并不会因为喜欢男人而变得如何如何,但是他还是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这样复杂的心思。


他的期末考试近在眼前,他并不为这个担心,他相信自己还能拿下系里的第一名。


但是叶修,叶修的毕业考试也近在眼前了。


以叶修的成绩,恐怕早就有人已经联系了他,他也偶然在叶修的邮箱看到了法国一位有名的大师发给叶修的邮件。


叶修却什么都还没有告诉他。


“搞不清楚什么?”叶修将下巴压上王杰希的肩膀,昨晚他就发现王杰希有点不对劲,但是被王杰希的肉体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没能问清楚,这家伙还一大早躲到琴房来。


叶修有点担心地想:总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那他该怎么回答。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丝毫不知道叶修已经陷入八点档剧情里,王杰希思考自己该如何表达自己这种有些小气的情绪。


更让他气馁的是,叶修对此毫无察觉。




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王杰希将其敷衍过去,和叶修结伴去了食堂,美食和王杰希当前,叶修放弃了纠结。


直到他终于在王杰希那本宝贝小提琴谱上找到了线索。


上面新增了一段曲子,叶修看了两分钟,来不及换鞋,冲到宿舍去敲黄少天的门跟他借小提琴。


拉完这一小段,黄少天和叶修都沉默了。黄少天是个敏锐的家伙,在小提琴上同样有着非凡的才能,他隐约感受到了这段曲子在表达什么,在心里猜测难道这两人感情也出了什么问题。


叶修却松了一口气,蹲在地上笑了。




叶修的毕业考试很成功,并且结束后没两天,一封带着火漆的信寄到了两人家中,王杰希将信递给叶修,真心实意地恭喜他:“祝贺你。”


叶修谢谢他,说自己也有东西送给王杰希。是一张小提琴谱,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撕下来的,边缘撕得歪歪扭扭。


“毕业晚会上老冯非要我上台,我还差一位小提琴手,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叶修握住王杰希的手:“我想有时候我可能确实有那么一点点过于自信了,我本来想……你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相信我,啊,我并不是说你不相信我……”他知道最后王杰希仍然选择了相信他,没有将自己的疑问和不安向他表达。


但是语言和表情或许能够欺骗人,音符却是不能欺骗人的,他们都是忠实于自己的音符的人。


叶修抱住王杰希:“我不敢说永远,但是此刻我的心情无法隐瞒,”他将王杰希的手按到心口,“你听听它的声音,也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晚会当晚座无虚席,叶修王杰希的节目被当成压轴节目,知道这两人名字的人都不约而同来了。


爱德华·埃尔加在创作这首《爱的礼赞》时心中必然充满柔情,他将这首曲子以未婚妻的名字题词,将它作为订婚礼物送给他亲爱的爱丽丝时,心中必然和这首曲子一样,充满了对爱情的期待、喜悦及歌颂。


A段缠绵悱恻,叶修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不由自主地与他对视,他想起当初听到叶修告白时,他所感受到的悸动。


他想,其实早在那之前,在第一次看到叶修按下黑白键的时候,他就已经心动了。


但是王杰希魔术师的绰号不是白叫的,B段转入,除了相思之外,王杰希插进了自己写的那一小段曲子,那同样是爱情中产生的,再普通不过的情绪。


叶修的手上没有一分停顿,他自信不管王杰希怎样拉,他都能合上,也只有他能合上。


经过分离、思念,埃尔加结束了旅途,他在旅途中从未有一刻停止过思念他的爱丽丝,爱丽丝也将《拂晓的风》回赠给埃尔加来表达自己的爱。


台下一众敏感的小师妹们羞红了脸,台上的两人眼里明显只剩下了彼此,冯主席又气的发抖,却还是没有叫停。


谢幕时叶修紧紧拉着王杰希的手,王杰希回握住他,两人弯下腰,偏着头悄悄对视,完全没在意台下的口哨声和掌声。



叶修最后拖到了开学前一周出发,王杰希和叶秋一起送他到机场,他拉着王杰希黏黏糊糊地说话。


“老王我警告你啊,不要和文州啊张新杰啊这些家伙走得太近,容易被坑。你要做学校乐团的首席了吧,告诉肖时钦不许排咱们那首曲子啊,还有……”


“叶修你怎么这么啰嗦。”王杰希笑了。


“哎哟哎哟这会儿嫌弃我啰嗦了,之前是谁在心里默默纠结也不愿意告诉我啊,我差点真的以为你想不要我了知道吗?我告诉你啊,谱子你也弹了,可不准不负责任。”


“你放心,我会好好练习的,下次一定让你刮目相看。”王杰希故意回避他的话,眼里笑意明显。


“小坏蛋吧你。”叶修揉揉他的后脑勺,顺势往下轻轻一按,抵着他的额头。


“王杰希,你只要记得一件事就行了。”


“我爱你。”


“我知道,”王杰希牵住他的手指,“你等着我。”


我会很快追上你,再次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


fin.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