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叶王】江湖·下

**勉强是个武侠paro
**下篇强烈预警:狗血,雷,ooc,原创人物出没
**上篇点头像



是夜。

王杰希从梦中惊醒,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白天和他说些有的没的缘故,他在梦里似乎又回到那被大火焚烧殆尽的微草堂。

他按按眼睛起身喝了一大杯凉水,将那些思绪强行按下。

门外此时传来一阵不自然的风声,王杰希眼神一凛,走到窗户旁凝神听了一会儿。大约有三个高手潜进城中,其目标,果然是向南山方向去了。

王杰希有些犹豫要不要跟去,叶修到底有没有自保之力他不是很确定,他全身无一丝内力,甚至很可能受了很重的伤……

王杰希眼睛里又燃起大火,他想起父母的嘱托,想起自己浑浑噩噩走到这小县城,看到江湖二字时啼笑皆非的心情。

他已经不想再踏入那深不见底的江湖。


叶修坐在床边,脱了上衣看向自己的胸口,他胸口三处大穴被打入三寸长的钢钉,完全封住他的内力,他一路边躲边逃,身上大伤小伤无数。如果可以,他也不想来打扰王杰希。

叶修想起曾经他去偷偷见那王不留行的场景,他穿着一身青衣,腰间系一块通透的碧玉,戴着长长的幕离。从他眼前经过时,璎璃伴着一股独特的药味从他身上拂过。父亲和他开玩笑,说若是王不留行是个女子,本该是他的未婚妻。

可惜他生为了微草的王。父辈们便再不提起那开玩笑般的婚约,他后来被父亲打发出去遍游名山大川,再次见王不留行时,两人都已经成为了一派之长。

那时候受伤了,他便去微草堂,也不会去打扰那个人,只是想去见见他。

叶修在外找了一块特别漂亮的玉,他猜留行是喜玉之人,捧回了北京想悄悄送给他,等待他的却只有大火后的废墟。


窗外隐约的呼吸声让叶修从回忆中醒过来,他闭眼细数呼吸声,三人。

这次怕是逃不了了,叶修想。他现在内力被封,那天夜里来的那人只是个探路的,旁边住的两人不小心窥到了那人,便被杀了灭口,为免打草惊蛇才先回去。叶修一早看到尸体时就知道这天就快来了,这次来的三人身手都在那人之上。

他觉得有点儿对不起王杰希,他的到来打破了王杰希的平静,而他还必须再利用王杰希一次。

叶修取出三枚叶型暗器,这是他如今保命的法子,每一枚上都淬的见血封喉的毒药,只是却不能立刻出手,叶修屏气凝神,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

却有人比他更先出手。

三枚银针无声无息地穿过黑夜,直直没入那三个人的后颈。三人也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倒在了草堆上。

叶修立刻准备转身,但此时他的身法无法与来人相比,两只手在黑夜中过了几招,叶修便落了下风。

一把冰冷的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他混不在意地干笑两声:“没想到王神医竟是如此绝顶高手。”

身后拿剑架着他脖子的人侧过身,月光洒下,正是王杰希。

“叶修,你到底是谁?”王杰希心里虽然已经有了答案,却还是想听到这人亲口承认。

“你认为我是谁?一个病痨书生?还是……那杀人不眨眼犯下无数血案,三年前,灭微草堂满门的……大魔头?”

王杰希双手不可避免地轻轻颤抖了一下,叶修叹口气:“你觉得是我吗?”

全天下的人误会他也没关系,他只不想这个人也误会他。

“我不知道。”王杰希最后说。他也不愿相信,但那魔头用的剑确确实实是他的却邪,况且……这江湖中武功达此化境的人着实不多。

“若真是我,我现在怎么会被他们追杀,又怎么会被打入这三尸钉,命在旦夕呢。”

“三尸钉?”王杰希惊诧,这暗器早已在江湖绝迹,中此暗器者将被封闭经脉,每日承受噬心之痛,直到三月之后毒发身亡,是极为折磨人的一种暗器。

“不然我怎么会来打扰你,”叶修转头,没在意那利剑在脖子上划出的一丝血痕,“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人能救我,那便只有你了。”

王杰希望着他的眼睛。

“我知道你不愿再追究那事情,我查了很久才知道……原来那魔门和你父亲有关……你父母心怀愧疚,那场大火,他们是自愿死在其中的是吗?”


“杰希,你答应我,不要为我们报仇……”
“杰希,你走吧,离这江湖远远的,上一代的恩怨,让它结束在这里吧。”
“杰希,杰希……”

王杰希那日从火海出来时,心如死灰,母亲的身上是却邪刺出的伤口,父亲在和他交代完之后便自尽在母亲身旁。

他那时候还在想,是不是叶秋?如果是他,那自己和他到底算什么?仇人?兄弟?

可他明明喜欢那个人那么多年……

叶修伸出手,蒙住王杰希的眼睛。

“抱歉。以前骗了你,总是拿着我弟的名头去找你,我常年在外,好多人便以为叶家只有一个叶秋。那个人……他加入了魔门,魔门一直和叶家有仇,那个人当真是个天才,只是和叶秋偷学了一阵,便将叶家剑法学了八成像,后来他,他们偷出了却邪,灭微草堂,借由微草堂留下的东西攻破叶家,犯下血案时总是留下叶秋的名……叶家,也早已没有了。”

王杰希这才知道三年间竟还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在这偏远小县城待了这么多年,却有人辛苦躲避了三年,还查到了这么多事情。

“对不……唔。”

叶修眼里泄露出一丝笑意:“傻瓜,我可不是为了责备你来的,若不是……我也不会来打扰你。我知道你下不了手,没关系,微草堂的仇,我会替你报,我叶家的声誉,我也会找回来。”

王杰希点点头:“你想让我帮你除三尸钉?”

“是,这世上只有你有办法了,抱歉。”

王杰希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两人将外面三具尸体拖到南山处理了,王杰希将叶修带回自己的小药铺,先给他施了一次针。

“这人确实是很想要你的命。他在这三尸钉上又淬了一层剧毒。”

“哦?我说怎么这么疼呢。”

“其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王杰希笑了笑,“三尸钉本是天下剧毒之物,上面的毒不仅仅是毒,还是药,通过精确的比例调配而成,才能达到准确的折磨人三个月左右才致人丧命的效果。如今这比例早已失传,若是只有三尸钉,我也很难完全调出解药来。这人在上面重新淬的一层毒药反倒打破了平衡。”

“药理上的事情我不太懂,就交给王神医了。”叶修看着他,一副完全没将这三尸钉放在心上的样子。


叶修此后便正式在王杰希的小药铺住了下来,王杰希和县太爷说了叶修来帮他的忙,两人白天仍然或出摊或去采药,晚上王杰希便为叶修施针。

三个月时间转眼就到。

叶修躺在床上,静静等待,王杰希坐在他身边,他若能过了今晚不毒发,这三尸钉就算是解了。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其实咱们还差点儿就是一家人了哈哈,我父亲说你母亲怀孕的时候和我们家订了娃娃亲……”

“我知道,”王杰希偏过头,看向窗外,“我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叶修说了一半,没再说下去。

“知道什么?”

“没什么。”

天亮了。




江湖县最近有喜事发生,县太爷收容难民有功,皇上亲自下旨嘉奖,并体恤难民,减免了县里今年三成的赋税。

县太爷趁着机会多方走动,正好知府大人即将告老还乡,想必不日便能升迁了。

县太爷来找王神医,想带着王神医一起走,让他继续当自己的幕僚。王神医却拒绝了这大好的机会,说是自己才疏学浅,到不得府衙。县太爷也无奈,只能随他。

县里的人倒是很高兴,王神医又接了代笔的业务,还正式拓展了算命的业务,眼看着也要攒够钱能够换间大点的铺子了。

这日王神医刚结束一天的问诊,正准备收拾收拾关门,面前又坐下来一个年轻人。

又是个病痨书生。

“您这儿代笔写书信是吗?”

“是,老爷贵姓?您想写给谁呢?”

“我,咳咳,我姓叶,写给,写给我的未婚妻。”


fin.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