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星语 04

**大剑paro,有私设
**由于废话太多,所以此时二人仍在赶往北方的路上




在即将达到被称为“北方之门”的皮耶塔小镇之前,周泽楷逃走了。

周泽楷是组织认定的类完美体,觉醒前的实力已经十分厉害,即使在之前的战斗中受了重伤也不容小觑,更何况还有眼前这人在暗中帮忙。

叶修很无奈地回到王杰希所在的马车上,先前他就一直和王杰希待在一起,缺了他看守,周泽楷逃走也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这下我可真得看牢你了,不然真是亏大了。”

“你将重伤昏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和我分开押送,不就是算定了能够牵制我嘛。”王杰希倒是没有一点愧疚地斜坐在车厢里,尽管他们战士之间算不得什么生死之交,但是要他完全抛下那种状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也是做不到的。

不过嘛,没必要二拖二,所以他给周泽楷创造了时机,让他按自己的选择逃离了叶修他们。

叶修也坐下靠在他身边:“说老实话我们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你,也算是完成了。组织对你下手只是时间的问题,毕竟连你的继任者都已经找好了不是吗?”那个叫高英杰的孩子,拥有优秀的广域妖力探知能力,很显然是作为下一任“眼”培养的。

“在说我的事情之前,不如先来说说你的?叶修前辈?”王杰希早知道叶修他们的计划不会是妄想带走他们所有人,他自己也确实有很多事情等着解惑。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王杰希,你知道暗之双子计划吗?”

“双子?你和……叶秋?”

“没错。组织的势力经过几百年的发展,除了阿尔方斯以外已经渗透到了整个大陆,可以说,除了深渊,组织几乎没有什么可忌惮的了,即使是高级觉醒者或者高级妖魔,组织都有办法对付。但是深渊的强大一直是组织的心病,为了对付深渊,组织在几十年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以深渊对抗深渊。”

“以深渊对抗深渊?双子的其中一个……另一个用来控制?妖力同调?”

“不愧是组织有史以来最强的眼。”叶修赞许地点点头,“在这方面你应该很有发言权。组织希望得到深渊的力量来对抗深渊,但是深渊需要觉醒,觉醒之后的战士很难说就受不受组织控制了。因此组织想到了利用双胞胎之间特殊的感应,将其中一个作为锁链,当另一个解放妖力到极致达到深渊强度之后,双子之间的同调可以使得另一人在战斗结束后将他拉回来。”

“你和叶秋就是一对实验体?”

“对。但是组织找到我和叶秋的时候,尽管我们两实力达标,但我和叶秋那时候已经接近十岁了,个人意识已经形成,天然的感应已经被削弱,所以实验失败了。”

“失败之后呢?”

“叶秋那时候天赋表现得比我更好,所以被组织作为常规战士启用了,叶修则……留作实验体。”

但你不是叶秋……王杰希已经明白,对于叶修来说,组织确实难以原谅。

“以前我以为叶秋已经死了,只希望多在组织待一段时间收集更多有利的信息,也想暗中了解组织现在的双子计划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但是……那次任务……我从黑狱军的南方首领李轩那里知道了叶秋还没死的消息。”

叶修握紧了手:“要想救他只有摧毁组织这一条路可走,我就提前选择了觉醒这条路。”

王杰希点点头,算是理解了叶修为何突然叛变。

“说完我了,你呢?王杰希?讨伐战你又为什么没有尽全力,为了知道我手上掌握的消息?”

“果然瞒不住你。你和林杰有过接触?”

林杰是高级妖魔的首领,叶修曾经因为执行任务和他对上过,在林杰那里他感觉到了不同于妖力的另外的力量形态,他当时总觉得在哪里感受过,后来才在一次王杰希出手的机会中想起王杰希的体力也有这种能量流动方式。

“我以前以为这种能力只是妖力之外的异能,后来也是遇到林杰才了解到这是已经从大陆历史上消失的法力。法师和炼金术士都曾经在大陆出现过,并且拥有强大的实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法力突然渐渐从大陆消失,法师和炼金术士随之消失。但是,几千年过去的现在,法力又开始回到这个大陆,高级妖魔中有不少就具有这种特殊能力的使用者,林杰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件事王杰希是全然瞒着组织的,这也是他最大的底牌,在追击战中他没有暴露这个实力,一是不希望被在场的组织知道,二也是想趁此机会脱离组织。

叶修这下开心地笑了:“那看来也不算强买强卖嘛,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合作?”

“合作?我现在伤没好,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在你们手上,我恐怕没有别的路选。”

“我也只是上个保险罢了。你的伤……”叶修看了看他的腰间,其实这样的伤对他们来说算不得什么,不过王杰希这样点出来了,他也免不得有点心疼的感觉,“咳,我也手下留情了啊,少撒娇啊。至于那两个家伙,你放心吧,魏琛虽然能为了计划重伤他们逼得黄少天觉醒,但他舍不得杀了他们的,这会儿忙前忙后地照顾着呢。”

叶修停顿一下,正色道:“王杰希,想要一个人是伤不到组织的,甚至是一个深渊都不行,可能要几个深渊加上各方势力一起才有可能。王杰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一起,一定能做到。”

王杰希笑了笑:“我也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

两人举起手掌,击掌为誓。

叶修打开车门,已经快要达到皮耶塔了,外面已经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

tbc.

注:本章写的某些计划和历史,比如双子计划,是大剑原作有的设定,所以直接用了,对不起叶秋弟弟!但是具体实现有改编,还有bug,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XD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