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叶王]关于称呼

**一块甜饼,完
**写短篇真TM开心啊



side A

叶修在和王杰希交往之前都没有正儿八经地当着他的面叫过他的名字,有时候是王大眼,有时候是杰希大神,最正经的时候也就叫过他老王,只在私底下夸他的时候会正正经经地说一句王杰希。

王杰希刚出道就吸引了整个联盟的目光,叶修他们早就听到了点风声,知道林杰藏了个十分厉害的小孩儿,出道后几场比赛证实王杰希确实有这样值得关注的实力,叶修和嘉世的队员一起分析过魔术师的打法风格。

吴雪峰问他怎样,叶修有些漫不经心地说没什么可怕的,有点强的小孩儿而已。

直到那场挑战赛为止,叶修甚至都没有正面叫过他的名字。

挑战赛的时候叶修已经被好几个新人点名,他老老实实虐了几场也觉得有些厌烦,这时候主持人说下一个挑战的新人是王杰希时,他甚至反应了一秒王杰希是谁,这时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和其他任何一个新人没有太多区别。

正经打比赛时也如叶修设想的一样,他并没有被王杰希牵着走,看不透魔术师那便不去看,扎扎实实的打法将魔术师拖入他的领地,那是正值巅峰的斗神,是荣耀第一人的领域。

但叶修承认,王杰希真强,与其他几个新人不属于同一层次的强,甚至说无限接近于他都不过分,但是王杰希现在赢不了他,正如现在的微草赢不了嘉世。

叶修有心提点两句,于是在表演性质更多的全明星赛场上拿出十二分实力。赢完之后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于是准备去安慰两句,一句“小王”还没能叫出口,他看见王杰希的表情。

王杰希脸上还有汗珠,从额头滑下来,脸上有一点输了的不甘心,更多的却是找到答案的释然。

叶修知道自己什么都不必再说,但他却莫名觉得烦躁,他又想起刚刚和王杰希的比赛,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

叶修在挑战赛结束的晚上,梦到王杰希沾满汗水的脸,他轻轻地帮他舔去,拉着他的手哄他向下,在他耳边轻轻叫杰希。

从第二天早上叶修看着自己手上的液体醒来后他就知道自己再不敢开口叫那两个字。他在不知不觉之间,比自己想象地还要关注王杰希,怕一不小心就泄露出自己的心思,但是看到他的时候又忍不住想欺负他,又怜爱,于是只敢用调侃的语气和不正经的称呼掩盖真实的想法。

后来叶修就开始叫王杰希的绰号,尽管一开始他们还不是太熟识,王杰希这个绰号当时也有不少前辈叫着,叶修倒也显得不突兀。

不过联盟里正经叫王杰希名字的人也不多,除开冯主席和林杰,联盟的人要么好好地称呼他为王队,要么连名带姓叫他王杰希。叶修不在王杰希面前叫他王杰希,因为不想显得生分,但在背后每每说起他,都字正腔圆地说王杰希,因为那些话都是他的真心话,是同为职业选手对彼此的尊重与认可。

叶修也悄悄注意过联盟中这些家伙对王杰希的称呼,满意地发现大家都老老实实地叫他王队,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道后叶修知道他们两和王杰希关系好,难得地用请客吃饭做幌子,满意地得到一个叫王队一个叫王杰希的情报。

叶修便心安理得地将那两个字当作自己隐秘的渴望,在深夜一次次低声呼唤,想象王杰希在他耳边叫他的名字。

再后来叶修终于不用再一个人在深夜里呼唤,他拥着王杰希认真地在他耳边叫出名字的时候,王杰希抱紧了他,死死咬着他的脖子。

等到两人都退役后,叶修平时还是用懒懒的或者调侃的语气叫着他大眼或者杰希大大,名字则总是珍之重之地叫出来,是独属于情人间的蜜语。




side B

王杰希最开始也是老老实实叫叶修前辈的,叶修是联盟最早的这批选手之一,按照赛季算也比王杰希早出道整整两年,还是联盟最厉害的选手,新人们当然都是要老老实实叫前辈的。

一开始叶修没对他这称呼表示什么,后来他却自己不正经起来,叫他的绰号,王杰希倒不是生气,却觉得这人对他与其他后辈有些莫名的差异。

后来叶修缠着他让他不要叫前辈,说生分,前辈都不允许自然也不要说什么叶队长这样的官话。王杰希想起黄少天叫他老叶,又自觉这样是不是过于熟稔,他虽然对叶修有些不可说的憧憬心思,但是那时候他和叶修实际并不非常熟悉,除了他输的难看的那场比赛总被人拿来说道时,他和叶修并不经常被一起提起。

不过在叶修的强烈要求下,王杰希便开始直呼他的名字。

“叶秋。”他轻轻地叫,叶修的表情隐在光里看不清楚。

后来王杰希才知道自己叫错了那么多年的名字,他有点生气,不是为了名字,他知道不管哪个名字,自己叫的是那个人。生气的是这人什么都不告诉他,若是两人还是普通对手倒也罢了,这种事对外人实在难以诉说,但王杰希自认那时候有资格知道的比其他人多那么一点。

可实际他和所有别人一样,连真名也不曾知晓。

他去找叶修,本来是怀着一点愤慨,说不清楚是不是下定决心去说分手。但是叶修拉着他进他那个小小的储物间,压着他在床上不带情 欲地一声声叫着杰希,他当时就心软了。

说到底,愤慨的背后也不过是关心,他们知道彼此的路都难走,不忍心再增加什么给对方,也都高傲地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

于是后来王杰希便用和以前一样的语气叫他叶修,叶修喜欢听,王杰希自己听不出来,叶修却总说和叫别人的感觉不一样,王杰希笑着说他滤镜太厚。

在更加情趣的时间里,王杰希也被刻意丢在悬崖边,叶修边叫他名字边哄他叫些不一样的,比如一开始被他自己要求换掉的前辈之类,但每到最后时刻又总是逼他压着声音叫名字。

后来的后来,叶修依旧用调侃的语气叫着他,王杰希总是认真叫他的名字。

他们如此称呼着彼此,像是呼唤自己的灵魂。

fin.

评论(12)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