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叶王〕故人

**开不出车,写点不一样的
**离开荣耀很久作为普通人生活因为一个意外再次意外相遇的叶王,完

1
王杰希从窗口接过账单,听到医生用熟练的语气和速度说从右手边左转去付钱,付账时请主动使用社保卡,付款完成后请再拿回窗口。账单上字并不小,后续医药护理也还要继续花钱,还好王杰希到现在也算得积蓄颇丰。他拿着账单按照指示去付了钱,拿着回执回到窗口继续办理手续。

微信传来消息提示,是父亲发过来的:已经推出手术室了,大夫说手术很成功。

王杰希放下手机,长出一口气,从接到父亲电话说母亲突然倒下时就一直找不到状态的脑子似乎此时才重新转动起来。

他想起从微草回家的那天,父母做了一桌好菜等他,弟弟妹妹都从学校回来乖巧地等着他。他有些局促地放下行李的时候感觉到一丝疏离,但是很快就被温暖的气氛所容纳,那时候他意识到自己错过了很多,以前做不到,以后他希望能够珍惜所有团聚的时光。

王杰希收好单据,转身向电梯走去,想快点去看望大概仍然昏迷中的母亲,去陪着父亲一起消化这突如其来的灾祸。

担架被几个医生推动着从他身边极速跑过,也许只是眼角余光扫到了,又好像突然看得很清楚,王杰希身体反应地比头脑快,在担架推离的时候突然追上去,盯着那张对他来说算得上熟悉的脸,脸色一如既往苍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躺在担架上,又多了一些病色。

‘‘病人家属吗?’’医生看到有人追上来,急忙询问。
“不……我是……他的朋友。”

电梯缓缓上升,直达手术室外。
“那请你赶紧帮忙联系家属!病人车祸导致多处骨折,并且失血过多。”

电梯门打开,担架上的人被匆匆忙忙地推进手术室,王杰希有点呆愣地站在电梯口,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再见到叶修。

他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父亲有些无力地声音透过电磁波传过来,问他现在在哪里。

“我马上来。”他赶紧回复,是的,他的母亲现在也还没有醒过来,她刚刚从手术室出来,但是叶修却刚刚进去,王杰希捏紧手机,魔术师的手微微发抖。

他想起医生的话,但是他并没有叶修亲人的电话,但是现在有除了手机号以外的电话形式,他用微信给苏沐橙打电话,他只知道这个叶修家人的联系方式,想必苏沐橙应该知道他家人的联系方法。

苏沐橙的声音在他的话语里变得有些恍惚,似乎有什么东西翻倒的声音传来,他只好安慰几句让她不要太过慌乱。
“抱歉。我……我把叶秋的电话给你,就是他弟弟,麻烦你告诉他,我想我可能说不清楚,我马上赶过去。”她的声音里有强行镇定后的颤抖,还有压抑不住的恐惧。
王杰希安慰一声,让她路上务必小心,然后挂了电话,拨通了苏沐橙发给他的电话。

2
“爸,妈怎么样了?”

王杰希轻轻推开病房的门,房间里只有仪器运行的声音,父亲坐在床边看着病床上的母亲。

“医生说等麻醉过了应该就能醒过来,你妈这几年心脏一直不好,我看她倒下还以为……幸好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不然我……”他的声音明显哽咽了一下,令王杰希同样感到后怕和庆幸,他蹲下来看着病床上的母亲,希望她快点醒过来。

“对了,这事你别告诉你弟弟他们,他们这几天考试呢,也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
“我知道。”
他看着父亲小心地给母亲掖掖被角,看看时间已经快要中午,他和父亲说一声,准备去医院旁边的饭馆里带些饭菜打包回来,医院不允许外卖人员上来,只能自己去买上来。

刚出病房,手机响起来,是刚刚他才打过的号码。
“没什么,我正好今天也在医院,应该的。”他听着对面传来的道谢的声音,用一个普通朋友,过去同事的身份冷静地说着合理的话,对方也似乎只是当一个巧合。

这当然只是一个巧合。
但是王杰希自己知道那张脸擦着他眼角余光过去的时候,刚刚正常的心脏仿佛又停止了跳动。

“好像是早上上班的时候和一辆变道的车撞上了……早让他换车他不信,身上也还是不带手机……啊,抱歉。”叶秋意识到不应该向电话对面的人抱怨这些。
“没事。”王杰希理解叶秋现在的心情,“现在还在手术吗?”
“嗯。但刚刚出来的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最严重的伤是右腿骨折……幸好……”
王杰希嗯了一声,心里大概也跟着感叹一声幸好。

3
苏沐橙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H市离这里的距离无法凭想象跨过。王杰希晚上也在医院守夜,苏沐橙只勉强记得医院的名字,情急之下也没反应过来,直接给王杰希打了电话。王杰希听出她声音中仍然藏着慌乱,于是下楼去接了她,送她到了叶修的VIP病房。

叶秋也在守夜,叶修已经没有大碍,但是由于脑部的轻微撞击仍然没有醒来,右腿估计也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苏沐橙亲眼看过之后才放下心来,她不知道该和谁说她心里的慌乱,即使已经过去这么久,那天晚上的记忆,覆盖在脸上的白布仍旧记忆鲜明。

王杰希送完人,顺道也看了看叶修就准备回病房去,他心挂着两头,来回折磨不得释放。
苏沐橙跟着他出来,有些欲言又止。
“已经没事了,你别担心。”王杰希不是特别擅长安慰人的类型,他隐约知道苏沐橙在害怕什么。

当年他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隐隐约约了解了那个遗憾的故事,叶修并不刻意避讳说起往事,但也不会主动讲,王杰希也没有特别关心过,因此那件遗憾的往事他知道地并不详细,因此现在对着苏沐橙,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

“我知道,”苏沐橙笑了笑,“今天谢谢你。”
“应该的。”

他今天第二次说这几个字,他自认表现正常,没多一分没少一分。

4
王杰希父亲早上大概是起了大早,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给母亲擦手,他接过毛巾让王杰希去吃早饭。王杰希下楼吃完后想着苏沐橙他们估计也还没有吃,稍微带了一些去了叶修的病房。

病房里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叶秋在更早的时候不得不赶回公司处理一件事情,叶修昨晚发了点烧,早上已经基本褪下,这是好事。但是在他醒过来之前,苏沐橙大概都不会安心,但是这会儿也终于有余力思考别的事情,她用手机回复了几个知道这事的兴欣队员,昨晚乔一帆本来也想陪她来,但是现在比赛期间根本不容许他做这种事情。

“这时候反而忍不住想着幸好退役了。”她苦笑着回复兴欣几人,掩去心底多有不安反而一一去安慰他们,让他们专心比赛。

这事除了昨天和苏沐橙在一起的队友之外,都还没有其他人知道,已经离开的老魏也是今早通过他们几个人的微信群才知道这事。

断了联系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不同的人,不在一处,不管彼此发生了什么,若是没了个了解的渠道,根本无从了解对方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什么。

再炽热的心也会在这样的不了解中逐渐疏远。

5
叶修有意识的时候闻到一股粥香,他有些惊讶自己竟然还闻得出,想来可能是没有事了。

隐约能够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又觉得自己大概还是处于幻觉中,于是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彻底清醒的时候苏沐橙和叶秋都在,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两个人都又惊讶又高兴,叶秋赶紧叫了医生过来,确定没事之后终于想起数落叶修来。

“回去之后立刻把你那没有安全气囊的老爷车换了!手机记得时时刻刻带在身边!还有……”
叶修有些无奈,可他实在没什么力气反驳,叶秋脸上还藏着没有完全消失的慌乱,苏沐橙都还没太反应过来。

右腿隐隐作痛,他知道自己让他们担心,叶修此时也有些庆幸,有些后怕,事情发生的那一刻他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就失去了意识,现在已经算是捡回一条命。

叶秋絮絮叨叨说了一会儿,既是真希望叶修能更小心,也是发泄潜藏的不安。他想起于情于理也该和王杰希说一声,于是打了电话过去。

“是吗?那就好啊。嗯,我母亲也醒过来了。”
“不用客气。”
“嗯,我空了就来看看。”

叶秋听说王杰希母亲也醒了,也更真心地高兴了一些。他挂了电话对叶修说多亏了你这个朋友昨天看到了你,及时联系了,真是麻烦他了。

叶修这才知道半昏半醒间见到的不是错觉。

“王杰希?他怎么在医院?”
“他的母亲好像也是来动了手术,他在下面刚好遇到你被送进来。”

6
王杰希挂完电话,看见和父亲缓慢对话的母亲,心里总算舒了一口气,这两天的事情让他的脑子没有太多余的想法,还有一种隐约的不真实感留存着。

大约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实在太小,镇定自若如王杰希,也不禁有些忙乱。

晚上的时候王杰希等到母亲安稳睡着之后,上去叶修的病房,病房只有一个专门的看护,苏沐橙大约是去买东西了。

“哟。”叶修还挺有精神地醒着,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腿上的痛而无法入眠。
“听说是你看到我了去联系沐橙他们的,倒是真巧。伯母没事了吧?”
“没有大碍了,虚惊一场,再住几天大概能出院修养了。”
“那就好。”
“你怎么样了?”
“没事,休息几天勉强能走之后慢慢等恢复吧。”
“也该小心点,”王杰希皱皱眉,“小苏被吓坏了。”
“知道了。”
叶修本想问问他看到自己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但想想总不合适,便什么都没问。

7

王杰希带着一罐汤给叶修送上来,中午给母亲炖的时候,想到还有一个伤员,便顺手多带了一点,这几周给母亲带饭的时候,也经常顺手多弄上一份。
进来一看这家伙过得倒是滋润,一条腿吊起,床上摆着小桌子,床头牵了几条线,各种设备应有尽有,正玩的起劲。
“我以为你需要静养?”
“本来是,但是整天这么呆着也太无聊,”叶修将桌子收一收,“哟,看来今天有口福了。”
叶修将汤乘在碗里尝了一口:“进步了不少啊。”
“做的多了。”
两人不再说话,叶修一口口将汤喝完。

“来一场?”
叶修知道他也一定随身带着账号卡。

8
“哎哟没想到杰希大神这么贤惠啊。”
叶修从背后抱住人,看王杰希往粥里加料。
“味道大概一般,就假期偶尔做做,也不敢动刀。”
“那是动不得。”他捏起王杰希的手,亲了亲手指。
“今天准备干嘛啊。”
“复盘。”
“真是没情调。”
“那你准备干什么?”
“下本啊!都夏休了就放松两把呗。”
“我看嘉世现在可不容放松。”
“嚣张了啊,惯的你,”叶修在他脖子上磨磨牙,“等着我下赛季打爆你。”
“去摆盘,吃完下本。”
“好勒。”

9
王杰希揉揉手腕:“你还是厉害。”
“打的比你多而已,整天都闲人一个也就只能玩玩游戏了。”
“新区那个有名的战法是你吧。”
“是。没办法,哥想低调来着,太厉害。”
“垃圾话。”
三盘竞技场完,王杰希一胜两负。
“时间差不多了,我走了。”
“嗯,伯母身体怎么样了?”
“好多了,”王杰希起身拿起围巾,犹豫了一下,“明儿就出院了。”
“是嘛,那好啊。”
“嗯,你也小心点,”他手握上门把,“也老大不小了。”
“知道。再见。”
“再见。”

10
叶修拖着行李箱,将门打开。
“别送了,东西我拿完了,钥匙我留在柜子上,那几块零钱我带上坐车了啊,晚上自己记得去买菜。这会儿还早,你回去休息吧。”
“成,你小心点。”
叶修走出门口,下楼,又回头看到王杰希还站在门口看着他。
“叶秋。”王杰希叫住他。
“嗯?”
“场上见。”
“场上见。”

fin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