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s

[叶王]极光 02

**哨向PARO,私设如山

**过渡章,下章开始打怪


 
        王杰希带着叶修回到微草的驻地,微草位于塔的东面,与兴欣相距甚远,因此平时这两人除了合同演练以外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叶修来到微草的时候也发现这里相比于他上次到来又变化了不少。
         王杰希刚刚出任务回来,微草上下弥漫着一种喜悦的氛围,众人跑到门口来迎接王杰希,却没想到后面还跟着叶修。
         叶修对情绪的感知度远超于一般的哨兵,在面对如此热烈的感情波动时忍不住感叹一下王杰希超凡的地位,塔里对他的忌惮可比叶修差不了多少,但王杰希对于塔里的任务总是认真执行,因此至少在明面上并没有受到过多的限制。

        王杰希能感觉到叶修有点不自在,不想对他摇摇欲坠的精神状态加上更多刺激,于是向众人交代几句,直接带叶修去了微草的医务室。
        “这么直接啊……真是热情。”叶修跟着王杰希进去之后,看到王杰希反手锁上门忍不住就调侃两句。
        可惜他的话没得到什么回应,王杰希走过来坐到叶修身边:“来试试?”
        这话自然说的是进行精神链接尝试,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精神链接是二者的适配度最直观的反映,因此适配度差的哨兵和向导一般根本无法进行深层次的精神链接,因此也不会产生结合热的现象。王杰希和叶修作为适配度为0的一对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的哨兵和向导,理论上来说根本无法建立起精神链接,但是进入塔至少也要组成临时搭档,老冯将任务交给他们又留了几天准备时间自然是希望他们在这段时间里能够至少成功建立浅层的精神链接。
        根据张新杰的研究理论,适当的身体接触有助于提高精神链接的强度,叶修很清楚这个理论,但当他看到王杰希轻轻将额头抵上他的额头时,还是忍不住轻轻颤抖了一下,他高强度的感受能力完全集中在王杰希身上,温度、脉搏、呼吸,甚至血管下液体流动的声音。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叶修精神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闭上眼睛,他脑子很乱,想起来很多事情,喜悦、悲伤、苦闷,几十年的人生在他脑海里如同相片一样放映,庞大的情绪波动冲击着他摇摇欲坠的精神壁垒。
        沉睡在他精神中的君莫笑被惊醒,那是一头棕色的狮子,他一反平常睡懒觉的模样,直接弹跳起来对上入侵者,同时发出强烈的精神波动向主人进行告警,但他的主人比他更快,用五官锁定了攻击者,没有人能在一个黑暗哨兵眼皮底下溜走,但他的敌人并不是等闲之辈,他的思维更加混乱,手里的攻击甚至有好几次在非自主意识下偏离了原本的轨迹,叶修再不敢轻敌,精神冲击毫不留情地冲向入侵者,毫无忌惮地挥洒力量让叶修越来越兴奋,我得抓住这个胆大的家伙,他想。
        小范围的爆炸在精神世界中炸开,叶修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他奋力冲向前,将敌人的双手向后一折,膝盖上踢将敌人完全压在身下,右手快速伸出直取身下人的咽喉。


        “喵呜。”
        一声绵软的动物声突然穿过叶修的脑海,他的动作猛地停下,额头一滴汗滑落下来。
        叶修这才看清周围的情况,他反手折着王杰希的双手,将他双膝合并狠狠压在床上,右手捏在他的咽喉。但他自己没好到哪里去,他的精神世界正在从内部发生崩塌,叶修越激动,他的精神世界崩塌地就越快,如果两人没有及时停下,说不清到底是叶修先捏断王杰希的脖子,还是王杰希先使他陷入永夜。
        王杰希同样现在才清醒过来,两人保持着这个姿势整整一分钟没动,直到旁边再次传来一声猫叫。
        君莫笑掌下压着一只白色的猫,瞪着一双碧蓝的眼睛,和它的主人一样一大一小。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两人的精神链随即断开,他放开王杰希,翻身仰躺在床上。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王不留行,我还以为是什么可怕的怪兽呢。”叶修捏捏王杰希的手腕,确认自己刚才有没有真的伤到他。
        两人一时都没什么话好说,君莫笑放开王不留行,那只白猫跳到床上来,在王杰希脸上蹭了蹭。
        这当然不是一次成功的精神链接,不如说是一次战斗来的更加贴切。王杰希直面一个黑暗哨兵强大的精神攻击能力和身体素质,他就像当年一样输给了叶修,这样下去他会输,他很清楚,叶修被他激起了疯狂的情绪,双手比他更快,哨兵的身体素质是向导无论如何也难以超越的,但是叶修不会好过,叶修能先杀了他,但是他的精神壁垒会很快从内部爆开,不想死的话只能一辈子躺在仪器里。
        叶修也在感叹着王杰希的强大,当年经验不足甚至很难控制自己的王杰希没有给他带来这样强大的危机感和威胁感,在能完全控制自己的现在,王杰希一步步调动他的情绪,叶修难以挣脱,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从进门的时候就开始了。王杰希看着稳重,实际上心里的骄傲不比叶修少,自信、强大,敢因为他是一个向导而小看他的哨兵都已经陷入了永夜,被完全控制情绪,然后精神壁垒被破坏地干干净净。王杰希一次次从任务中回来的时候,再没多少人敢在他面前放肆,就连他当年在学院的绰号现在除了叶修以外都没一个人敢叫了。
        但是王杰希还是输了,叶修纯粹的攻击方式虽然说起来土,但确实有效。
        叶修伸手捞过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的爪子勾住床单,被叶修用蛮力扯过来,发出不满的尖锐叫声。叶修把它强硬地按在自己腿上,然后再去摸它的后脑勺和耳朵,让王不留行失了反抗的心思,乖乖趴在叶修腿上。
       “我去叫方士谦过来。”王杰希突然反应过来,他们两刚刚的行为只怕给叶修本来就危险的精神空间造成了更加严重的损伤,但是王杰希本人没有任何修复能力,他从不会好心地为哪个向导做这种事情,但他并无意造成叶修的损伤。
        叶修向他挥挥手,王杰希走几步遇到了慢慢踱过来的君莫笑,它从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声音,王杰希毫无畏惧地与他对视,君莫笑与他对视几秒钟,又踱回窗边,变回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你们!你们俩!胡闹!看看这精神损伤的程度,啊?这是你们进行精神链接的结果?这难道不是丢了两颗炸弹进去?还有王杰希,你手腕轻度脱臼,脖子上那是被掐出来的吧?你告诉我你们是在进行精神链接?!”
        方士谦看着眼前这两个人,一脸难以置信,他作为微草的医师,常常需要和哨兵进行精神链接来为他们进行疏导,他眼里的精神链接是怎样的,精神触手相互接触,向导慢慢让哨兵回忆起世上一切美好柔软的事物,向导被引导着来到精神世界,然后去填补那些裂缝,将哨兵过于集中的五感分散开,恢复放松的状态……
        “我不同意这门亲事,”在完成治疗之后,方士谦断开和叶修的链接,然后面对王杰希,“攻击型和攻击型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
        王杰希一时无语,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先插嘴了:“老方你不同意也没办法了,这是皇上赐的婚。”

        方士谦也是知道一点这次任务的内幕的,消息在内部已经传开,这是一次伟大光荣的探索任务,如果能有切实的发现,他们几人将会成为全人类的英雄。
        方士谦一屁股坐到床上:“但你们这样连门都进不去。”
        王杰希也知道这样不行:“你有什么办法吗?”
        方士谦看了两人一眼:“在塔刚刚出现的时候,哨兵和向导之间的适配度往往也都很低,那时候许多哨兵向导也都无法顺利建立链接,但是可以通过介质建立比浅层链接更加表层的链接,但好歹也算是一种链接形式。”
        他转过来问:“你们俩真的是0%?连1%都没有?”
        王杰希点点头:“张新杰不会出错。”
        “那它们俩呢?”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将打印出来的报告递给两人。
        “理论上来讲这种方式是可行的,你们的精神体,君莫笑和王不留行,适配度高达80%,甚至可以进行深层精神链接,在介质之间的链接非常稳定的情况下,你们俩之间同样可以产生链接反应,但是”,张新杰停顿了一下以示强调,“你们俩绝对不能直接进行链接,那会重复刚刚那种事情,君莫笑和王不留行之间的链接会被强行断开,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精神体损伤。”
        叶修点点头:“能进去就成。里面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俩保持相对不受影响的状态也更方便行动。”叶修蹲下身,抱起王不留行放到君莫笑背上,他转头看看王杰希,王杰希也蹲下来,揉了揉王不留行。
        “还有这个呢,杰希大神不要这么吝啬啊。”
        王杰希有点犹豫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君莫笑的脑袋,它并没有什么反抗的动作,于是王杰希又用力揉了揉。
        王杰希引导着王不留行放出精神触手,叶修引导着君莫笑,二者刚刚接触就缠绕在一起,本来就与精神体相互连接的两位主人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对方对自己柔顺的接纳。
        王杰希隔着一层纱一样地看着眼前的世界,这是叶修的精神世界吗?他不太确定,这里对他没有进行任何攻击行为,他只是这样看着,精神的碎片闪着光芒,使这里不是一片漆黑,反而如同一片星空一般。
 这是叶修的精神世界,王杰希现在确定了,因为他想这世上不会有第二个人会给他这样的感觉,强大,包容,闪耀,像一堵墙一直在他面前,他从没有翻过去过,但是现在他可以看到这堵墙了,和他想象的一样美丽。
        王杰希睁开眼睛,看到叶修似乎也闪过一丝恍惚的神情。
        两人情不自禁地靠近,额头相抵,相视一笑。



tbc.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